共 14 个问题为您呈现
  • 李中华
    所在省市:未知
    提问者身份:系统管理员
    提问时间: 2023-06-20
    4704
    请简要介绍一下聊城大学?

    答:聊城大学坐落于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山东省聊城市,是山东省属综合性大学,拥有硕士、学士学位授予权,具有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并与海内外诸多高校合作培养博士学位研究生。

    学校现设25个学院,9个研究院所,26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4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学科专业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管理学、艺术学、医学等12大学科门类。化学、工程学、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入围ESI全球排名前1%

    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3.4万余人。现有专任教师1800余人,具有博士学位1038人,正高级岗位人员226人,副高级岗位人员761人。现有双聘院士、“973”首席科学家4人,泰山学者特聘专家、泰山产业领军人才、泰山学者青年专家等12人,海外高层次专家5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0人。

  • 李中华
    所在省市:未知
    提问者身份:系统管理员
    提问时间: 2023-06-20
    6503
    聊城大学今年的招生计划是多少?

    答:2023年我校75个本科专业面向全国2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总招生计划7230人。

  • 李中华
    所在省市:未知
    提问者身份:系统管理员
    提问时间: 2023-06-20
    5718
    请介绍一下聊城大学2023年的录取规则?

    答:按照教育部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文件精神,本着“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以高考成绩为依据,结合考生志愿、体检等因素,择优录取。

    (一)实行新高考综合改革的省份

    1.按照专业+学校模式投档的批次。学校对进档符合录取条件考生直接录取到所填报的专业,因体检等原因不能录取的作退档处理。

    2.按照院校专业组+专业模式投档的批次。学校对进档考生按照专业组内分数优先的原则录取,即在专业组内按高考投档成绩从高到低,依考生所报专业志愿顺序确定录取专业,若投档成绩相同,按投档排序规则顺序录取。当考生无法录取到所填报的专业时,对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按投档成绩等依次调剂录取,若考生达不到报考专业要求且不服从专业调剂,作退档处理。

    3.其他批次按照生源省份招生录取工作意见执行。

    (二)未实行新高考综合改革的省份

    1.普通类专业录取规则

    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录取。对进档考生按高考投档成绩从高到低,依考生所报专业志愿顺序确定录取专业;当考生无法录取到所填报的专业时,对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按投档成绩等依次调剂录取,若考生达不到报考专业要求且不服从专业调剂,作退档处理。对于投档成绩相同的考生,若生源地规定了位次确定原则,从其规定;若未规定位次确定原则,文史类依次按语文单科成绩、语文数学两科成绩之和、外语单科成绩、数学单科成绩排序确定位次;理工类依次按数学单科成绩、语文数学两科成绩之和、外语单科成绩、语文单科成绩排序确定位次,成绩高者位次在前。各项成绩均相同时,结合考生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等因素,择优录取。

    2.艺术类专业录取规则

    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省份,对进档考生按投档成绩“分数优先”的原则录取。

    未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省份,对进档考生按照综合分“分数优先”的原则确定录取专业,若综合分相同,按照专业志愿、专业成绩、高考文化成绩(含政策加分)、语文成绩、外语成绩、数学成绩排序录取。综合分计算办法如下:

    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音乐学、舞蹈学专业综合分=专业成绩×文化满分/专业满分×70%+文化成绩×30%

    书法学专业综合分=专业成绩×文化满分/专业满分×40%+文化成绩×60%

    3.体育类专业录取规则

    对进档考生按投档分“分数优先”的原则确定录取专业,若投档分相同,按照专业成绩、高考文化成绩(含政策加分)排序录取。

  • 梁百川
    所在省市:山东
    提问者身份:考生
    提问时间: 2023-07-26
    339
    现在录取通知书已经发送了吗

    山东普通类预计今天发放

  • 李中华
    所在省市:未知
    提问者身份:系统管理员
    提问时间: 2023-06-20
    832
    请介绍一下聊城大学地方专项计划?

    答:为落实山东省进一步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均衡供给政策,促进教育公平,学校2023年继续开展地方专项计划招生,招生计划180人,分布在14个专业。考生须同时具备下列四项基本条件:(1)符合2023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并参加我省2023年夏季高考;(2)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的户籍地及居住地在实施区域的农村,且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的户籍;(3)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市、区)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4)高考成绩达到我省2023年夏季高考普通类一段线。 符合地方专项计划条件的考生在普通类常规批填报地方专项计划志愿,地方专项计划志愿单设志愿代码,与其它常规志愿混合填报,投档录取规则与其它常规志愿相同。

  • 李中华
    所在省市:未知
    提问者身份:系统管理员
    提问时间: 2023-06-20
    1286
    聊城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措施有哪些?

    答:学校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省政府励志奖学金、新疆西藏和青海海北籍少数民族大学生省政府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等。学校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已经构建起以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为主体,国家奖助学金、勤工助学、临时困难补助、学费减免、绿色通道、社会资助等为辅助的学生资助体系,开展“润育梦想”成长计划等困难学生素质拓展项目。各项资助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决不让任何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 李中华
    所在省市:未知
    提问者身份:系统管理员
    提问时间: 2023-06-20
    705
    请介绍一下聊城大学的对外交流?

    答:学校坚持开放式办学理念,大力实施国际化办学战略,与俄美波意日韩等20多个国家的100多所高校建立了校际关系,开展了包括海外智力引进、教师交流、学生交流、联合科研、合作办学、硕博联合培养、海外办学等在内的160多个交流合作项目。来自日本、韩国、瑞典、约旦、坦桑尼亚等30多个国家的外国留学生在我校攻读本硕学位或学习中国语言文化。学校在约旦和萨摩亚共建有2所孔子学院。学校聘有美国、日本、韩国、俄罗斯等十几个国家的全职外籍专家学者。学校建有中国—太平洋岛国应对气候变化合作中心、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北冰洋研究中心、知识工程与术语学中法联合研究中心、中俄数学联合研究中心、“一带一路”研究院、“一带一路”沿线非通用语研究中心、加勒比研究中心等国际合作研究机构。2020年学校加入世界北极大学联盟。学校设有学生海外交流基金,资助优秀学生赴海外留学、访学或实习实训。

  • 李中华
    所在省市:未知
    提问者身份:系统管理员
    提问时间: 2023-06-20
    488
    请介绍一下聊城大学春季高考招生?

    答: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安排,为推进职普融通,协调发展,我校2023年继续开展春季高考招生。招生专业包括:建筑类土木工程、机械制造类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校企合作)、机电技术类机械电子工程(校企合作)、化工与环境类环境科学、数字媒体类广播电视学、护理类护理学。

  • 李中华
    所在省市:未知
    提问者身份:系统管理员
    提问时间: 2023-06-20
    2162
    请介绍一下聊城大学校企合作项目?

    答:校企合作专业主要是企业参与课程设计、在企业实习实训,企业负责推荐工作,学生和就业单位进行双向选择,学生也可选择报考研究生或自主就业。在校待遇、毕业证和学位证与普通类型专业学生一致。

    2023年我校在电子信息工程(集成电路方向、嵌入式方向)、日语(服务外包方向)、软件工程(高智能移动技术方向)、金融工程(互联网金融方向)、数字媒体艺术(栏目包装方向)、广播电视编导(影视制作方向)、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智能制造方向)、机械电子工程(高端智能装备方向)、人工智能、网络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化学工程与工艺、生物制药、智能建造、知识产权、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管理共17个专业开展校企合作办学。

  • 李中华
    所在省市:未知
    提问者身份:系统管理员
    提问时间: 2023-06-20
    1225
    请介绍一下聊城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答:我校中韩合作办学的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录取的学生与其他同期入学的普通新生享有同等待遇,学位证和毕业证与普通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完全一致。学校设有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专项奖学金,资助学生出国交流学习。学生毕业后既可报考国内硕士研究生,也可申请韩国高校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目前已有部分中韩合作项目的毕业生成功申请到清州大学、京畿大学、汉阳大学等名校攻读硕士和博士。中韩合作办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投档录取规则和普通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一致,按照平行志愿投档,报考志愿时专业代号不同,占用两个“专业+学校志愿,鼓励考生兼报。